*思念成疾

已经是八百年不更新一次的咸鱼了,不要再关注我啦qwq

【于远】好运(接上篇的小后续啦w

恩设定是除妖师×狐妖√

自那天起邹远就跟着于锋来到了他所住的城镇上,两个人尽兴地玩了三四天,起初于锋带着邹远逛集市的时候,第一次面对来来往往的人群,邹远显得有些不安,两手死死揪着于锋的衣袖几乎是寸步不离,神经紧绷的样子看的于锋没来由一阵心疼,他反握住那双触起来微凉的手,轻轻摩擦着将自己的温度传给对方,尔后又摸了摸他的头,化成人形的小狐妖和他差不多高,只是一被碰到就几乎是反射性的低下了头,瞬间矮了一小截。

“都是人类,你怕什么。”

于锋的声音很轻,被淹没在嘈杂的集市里,也只有离他如此之近的邹远能听得清楚。

“不不不我不是害怕啦,只是第一次见到这么多人有点不习惯。”

邹远低着头由着于锋轻抚,指尖传来的温度一点点地蔓延着,驱散了盘绕在心中的不安,让他无意识的想要再靠近一些。

想想自己也是奇怪,初次离开森林,面对陌生的人类世界,他竟然会心甘情愿的跟随了一个除妖师,一个对他来说本应是该能躲多远躲多远的最危险的存在。

如果说给森林里的伙伴们听,他们一定会以为自己疯了吧。

但是如果给他第二次机会去选择……

他抬头小心翼翼的看了一眼拉着他往前走的于锋。

不管是第二次还是第三次,甚至无数次的选择面前,大概还是会毫不犹豫的跟随他走吧。

出于本能的,他就是喜欢对方给他带来的安心感,就算是除妖师又怎样呢?

说起邹远,虽然法力不强,但是绝对的精力充沛,抛下最初的不习惯之后显然变成了一个好奇宝宝,对什么都感兴趣,问东问西的,有时候问题刁钻到让于锋想半天都说不出个所以然来。

所以两个人每天几乎都是玩到很晚才回家,本来于锋是想让邹远去别屋睡的,但邹远听后直摇头,扑到于锋床上打着滚说不要,于锋最后也是心软架不住邹远这般撒娇,点头同意他和自己一起睡。晚上邹远为了不消耗法力会化成原本小狐狸的样子,睡觉的时候喜欢蜷着身子缩在于锋怀里,而搂着一只狐妖睡觉这种事于锋也是有点哭笑不得,他有一下没一下的抚着邹远极柔顺的皮毛,怀中的小狐妖大概是玩了一天累坏了,入睡的很快,独留于锋一个人在深夜里陷入了沉思。

他一遍遍的提醒着自己除妖师的身份,然而目光却无法再从邹远身上离开半分,估计连心也沉在那里了。

这天邹远坐在亭子里边吃点心边看着于锋在树下习剑法,时不时的瞟几眼远处看不到顶的山林。

从森林中溜出来已经足足四天半了,虽然他离开的时候有留下刻字让父母不要担心,但是这么久也不回去报声平安,他们难免也会担心自己的安危吧。

但是回去之后父母还能把他再放下山吗?总不能告诉他们自己被一个除妖师保护着吧?谁会信啊……

内心纠结到无以加复的小狐狸看着点心也吃不下去了,索性趴在桌子上开始编起能再次下山的理由。

而正在习剑法的于锋偶然抬头看到邹远和平时不太一样,不免有点担心,他收起剑走到亭子里在邹远对面坐下。

“不舒服吗?”

“不是……”

“那是怎么了?心情不好?”

“也不是……”

邹远坐起身子两手托腮一脸忧郁的向于锋投去了求助的目光,“于锋你说……我是不是该回家一趟报个平安了……?”

“恩,你跑出来也有四天多了,现在外面又这么危险,你的父母亲友估计会很担心啊。”

“可是如果我回去了……就回不来了呢?”

“原来你在想这事啊,”于锋了然一笑,“就说有个除妖师护着你呢,绝对安全。”

“怎么可能啊除妖师护着一只狐妖?他们才不会信呢。”

“可是这的确是事实啊,不然我和你一起回去给你做个人证?”

“……于锋,我是在很认真的烦恼着啊你能不能正经点!”听着对方多半是调笑的语气邹远也反应过来于锋是在跟他开玩笑,心里不由泛起一股委屈,别过脸去不看他。

他突然觉得自己之于于锋好像没有他想象的那么重要,明明在他看来是一件很严肃的事对方却毫不在乎的和他开着玩笑,难道于锋就一点也不担心自己回不来了吗?

坐在对面的于锋侧过头看到邹远一脸快要哭出来的样子,起身走到他身后附下身子环住他的腰问,“生气了?”

“没有。”邹远把头转到另一边去继续不看他。

“我没有不在乎你的意思。”于锋摸了摸邹远因为情绪波动而突然冒出的耳朵,引得邹远缩了缩脖子然后赌气似的又把耳朵收了回去。

“那你是什么意思?”

邹远鼓起的脸颊在于锋看来特别可爱,忍不住捏住一边轻轻揉了几下,邹远也没表示反抗,一心只想听于锋的回答。

“我是觉得小远你啊,如果真的想回到我身边来的话,不管是谁都拦不住你的。”于锋望着邹远清澈澄明的眸子,“所以我并不是不在乎你,只是相信你罢了。”

邹远张了张口却又不知道该说什么,他转过身双手环住于锋的脖子把头深埋进他的怀里,当于锋抱紧他的时候,还不太懂爱的小狐妖却深深的感觉到,自己正被眼前这个人爱着。

邹远想的没错,尽管他的父母很开明,却也不会同意他独自一个人离开森林去外面独自闯荡,他们深知自己的孩子法力算不上强,遇到个除妖师便是凶多吉少,但是出乎他们意料的是邹远这次的态度特别坚决,软硬不吃就是要到外面去。

双方僵持了几天后,邹远被母亲带到了树林边缘,跑过前方的荒地下山后就能看到于锋所在城镇。

“小远。”

想到于锋就刹不住思绪的邹远突然听到母亲在叫他,压下那份快要把他逼疯的思念,他认真的注视着母亲等待着下文。

“你告诉我,上次跑下山去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事?”

“……啊?没……没有啊……”

生平第一次撒谎的小狐妖很显然半点经验都没有,支支吾吾的说完就低下了头。

母亲没有再说话,他知道这是在等着他开口呢。

“好吧是有些事……”他叹了口气斟酌着措辞,把这件听起来十分荒谬的经历告诉了母亲。

“您一定要相信我,我说的都是真的!”

“……你这才和他认识了四天半,就这么放心的把未来交给他了吗?”

“恩……没错,”邹远坚定的点了点头,“我想和他在一起,非常想。”

父母是最了解孩子的人了,虽然从小到大邹远都是个听话乖巧的孩子,但是他们清楚得很,他下定决心要做的事,无论如何都是拦不住的。

“既然这样……那你就去找他吧。”

“……诶?!真的吗!您答应了!”一瞬间的愣神后邹远立刻欢呼着抱住了母亲,本来以为要再费一番口舌才能征得同意,结果却比想象中轻松的多。

“我会隔一段时间就回来看看的!放心吧!”得到许可的小狐妖几乎一刻也等不及,看到母亲点头后便一溜烟跑走了。

邹远回到于锋家的时候于锋不在,他用临走前于锋给他的钥匙打开门,百无聊赖的在经常去的亭子里转了几圈,他不知道于锋去干什么了,也不知道于锋什么时候才能回来,回到家都整个人都放松下来的同时疲惫感和困意也随之而来,他打了个哈欠,化成小狐狸跑进了屋子里,索性在床上睡起了觉。

于是于锋晚上回到家的时候看到的便是大门没锁,屋子的门也大开着,床上躺着一只睡得极其安稳的小狐狸。

他轻手轻脚的关上门不想吵醒正在睡觉的邹远,只是刚关上门转身就看到邹远睁着明显没睡醒还带着几分迷蒙雾气的眸子看着他,下一秒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扑进了他怀里。

于锋稳稳的抱住了扑过来的邹远,任由他伸出舌头舔着自己的脸颊,身后的尾巴一晃一晃的看上去相当开心。

“先化成人形好吗,你这样都没法说话啊。”

邹远歪了歪头有些不舍的从于锋怀里跳到床上,化成人形后又再次亲昵的环住于锋的脖子摇晃,“于锋我好想你啊!你想我吗?”

“想,当然想。”被摇的有些头晕的于锋心里忍不住感叹他的小狐妖精力永远都这么充沛,他抬手握住邹远的手腕把他带进怀里,问道,“情况怎么样啊?不是又偷跑出来的吧?”

“才不是!他们同意了!”邹远翻了翻身换了一个舒服的姿势窝在于锋怀里,“以后我就能和你在一起了。”

“我就说你可以的吧。”

“恩!啊,说起来,我跑下山的时候突然想起点事。”邹远突然换上一副严肃的表情,“于锋你教我法术好不好啊?”

“恩?怎么突然想跟我学法术了?”

“因为我……我觉得我太弱了啊,以后要和你在一起很久很久呢,我不想一直被你保护着变成你的负担,我想变得厉害一点,虽然肯定做不到像你那么强大,但至少能保护自己,需要的时候也能帮到你。”

“你不会成为我的负担的,别想太多了。不过如果你想学,我倒也不反对,毕竟在这个世界上追求强大总是好的。”

“就知道你会答应的,那明天就开始练吧,今晚早点睡!”

“你这么亢奋真的睡得着吗?”

“睡得着啊,你搂着我我很快就会睡着的。”像是要证明给于锋看一样,邹远说完这句话就化成小狐狸像以往一般蜷在于锋怀里,没多久就睡着了。

于锋突然想起自己一直在意的身份问题,他低头看着怀里睡得正香的小狐妖,深深的叹了口气。

算了不管了,总要有个例外不是吗?

他们就是彼此的例外,除妖师和小狐妖就这样相爱了。

END

评论(15)
热度(29)
©*思念成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