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成疾

已经是八百年不更新一次的咸鱼了,不要再关注我啦qwq

【于远】好运

除妖师×狐妖的设定w总觉得被我写坏了【捂脸

打上END的时候感觉其实TBC好像也不错……如果有脑洞的话说不定还会写后续w



邹远是只小狐妖。

他生活在北方大陆人迹罕至的角落森林里,那里算得上是少数狐妖的栖息地,有着非常适宜的生活环境,最重要的是没有其他人妖来打扰他们的生活,每天都能和伙伴们绕着偌大的森林里玩各种游戏,不过对于肉食主义者来说,生活在森林里的这一小部分狐妖只能吃素,是唯一美中不足的事。

但是这年头,到外面去实在太危险了,除妖师的力量越来越强大,听说几个妖怪联手都应付不了一个除妖师,离开森林后还能毫发无伤归来的狐妖极少极少,大多数出去了便再无音讯,还有些负伤而归的,身上狰狞的伤口让邹远都不敢再多看一眼。

邹远是非常非常想到森林外面去的,听那些回来的狐妖说,外面的世界比森林要有趣的多,高山瀑布,以及森林里细小河流无法比拟的海洋,更多的是人类世界里玲琅满目的新奇事物,邹远对这一切都充满了好奇,他每天都会到森林边缘远眺,即使每一次看到的都只是空旷无边的荒地。

他想出去,却又不敢出去,据说那些除妖师是不管妖怪的善恶与否的,见一个,杀一个,何况他还小,法力又不强,独自出去怕是凶多吉少。但是他的母亲,是那极少极少数之一,曾经和他说过,除妖师中是有不杀好妖的,只是太少,少到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不过胆量和好奇心总是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同比增强的,这只小狐妖,最终还是抵不住外面世界的诱惑,瞒着父母亲友,在这天深夜悄无声息的跑出了森林。

他还是决定赌一把,凭他的运气,哪怕万分之一的几率说不清也会被他碰到呢。

说起运气,邹远不得不小小的骄傲一下,从他有记忆以来他的幸运值就一直爆表,如果要让他说出一件印象中比较倒霉的经历,小狐妖估计窝在家里想上一天都想不出来,幸运女神似乎就是这么喜欢他,一直在他身边转啊转啊转,从未离开过。

如果是我的话,说不定不会遇到除妖师呢,或者,会遇到一个不杀我的除妖师啊。

怀着这样的念头,他祈祷着,穿过了那片广阔的荒地,又一路跑下山,来到了山脚下的一个小村庄。


时值深夜,家家户户都早已熄了灯睡下了,整个村子都陷入了一片寂静与黑暗之中,邹远化成人形,一边走着一边打量着两边和他们在森林里自己搭建的小木屋相差甚远的房屋,周围只能听到他踩在沙土上摩擦出的脚步声,偶尔吹过一阵风,拂过树叶时整齐的沙沙声响起的太过突兀,吓得他差点失声叫了出来。

反应过来后他用力地甩了甩头,大概是初次离开森林带来的不安让他有些神经紧张,竟然被平日里听惯了的声音吓到了。

又往前走了一会,他听到有急促的脚步声,并且越来越近,好像就在前方的拐角处,他下意识地往后退了几步,正犹豫着要不要到一边的房屋后躲一下,脚步声却突然消失了。

邹远不敢出声,对方也没动静,安静了大概有七八秒的时间,低低的,呜咽着的哭声从不远处传来,这声音在深夜的渲染之下有些诡异,他打了个寒颤,压下心中的恐惧,出于担心,还是决定去看看。

拐角的那端,一个女孩正坐在地上,看上去六七岁的样子,膝盖正流着血,大概是因为跑得太急,地上的沙石又多,女孩膝盖上的伤口看上去有点严重,稚嫩的脸庞因疼痛而显得有些扭曲,她紧咬着双唇似乎怕放大了哭声。

邹远走过去在女孩身边蹲下身子,柔着声音问:“你还好吗?”

可能是被突然出现的邹远吓到了,女孩的哭声顿了顿,她有些害怕的看了看邹远,感觉到他没有恶意才小声说:“还好……就是有点疼……”

带着哭腔的声音让人有点心疼,邹远懊恼着走得太急没有拿些止痛的药膏,看着还在流着血的伤口,他干脆从衣服上撕下一块布料动作轻柔的系在女孩的膝盖上:“这样能暂时止血吧……”

“唔……”女孩欲言又止的看了几眼邹远,“大哥哥你……不是我们村的人吧……?我觉得你好面生啊……”

“诶?”邹远一愣,“我……我是……”

他顿住了,不知道接下来该说什么,肯定不能说自己是狐妖啊但是他又不会说谎……在女孩好奇的注视下“我”了半天也没说出下文。

好在这时有人出现打破了这份尴尬。

“这么晚了你们两个在这干嘛呢?”

话音刚落邹远就见对面蹲下来一个男人,二十多岁的样子,脸上带着温和的笑容,声音也很好听,让邹远不由顿生好感。

不过这个人走路声音好轻啊……完全没有察觉到有人过来了……

暂时抛开心下的疑惑,他回答道:“是这个女孩跑得太急磕伤了膝盖。”

“这样啊……那边好像有个废弃的小屋,先把她抱到那边去吧,我帮她看一下伤口。”男人说着便将女孩抱了起来,邹远也连忙站起身子跟在他后面往小屋走去。


的确是一个没有人住的空屋,不过看上去还没有被废弃太久,邹远看着男人把女孩放到床上,点燃了一旁的油灯,手法娴熟的拆下止血的布料,又从身上掏出几瓶药膏往伤口处涂抹,他完全帮不上忙,只能呆呆的在一旁看着。

“好了,不算什么大伤,过几天就会好的。”

邹远闻言向前走了几步微微俯身看了一下伤口,“好快啊。”

“一个人出门在外总免不了受些大大小小的伤嘛,处理伤口对我来说都是小事情。”男人说完转过头去看向坐在床上的女孩,“你家在哪?我们把你送回去吧。”

“不用了,我家离这里不算太远,我自己一个人就行啦。”女孩摇了摇头下床,“今天晚上真的谢谢你们了。”

“诶也没什么啦……”想到一直都是眼前的男人在忙着处理伤口自己几乎没排上什么用场,邹远有些不好意思的摆了摆手。

“既然这样那你就快回家吧,以后别这么晚跑出来玩了。”

“恩我知道了,那我走啦!”女孩冲他们挥了挥手慢步走出了小屋,邹远看着女孩远去的身影,直到她消失在门边才想到自己差不多也该走了。

“那个……”

“我那句话也是对你说的哦。”

“……诶?”

邹远想了想总觉得男人说的话有些奇怪,至少他理解不了,他低头打量了一下自己,确定是一副成年人类的模样后才小心翼翼的开口:“我……我不太懂你的意思……”

“你不是人类吧?”

“啊你怎么知……”最后一个字卡在嗓子里没有说出口,邹远条件反射般的往后退了几步,胸腔被恐惧感充斥着,他颤着声音问:“你……你是除妖师?”

“没错。”男人向前走了一步,又引得邹远连退了好几步,他有些哭笑不得的看着眼前的小狐妖,这么害怕的话还退什么啊不应该直接跑掉吗,真是单纯的有点可爱啊。

“你不用怕,我如果要杀你的话你现在早就没命了。”男人又向前走了几步,没给邹远再后退的机会就抓住了他的手把他拉到了眼前,“我说你有没有点安全意识啊,妖气暴露的这么明显,都不知道隐藏一下吗?”

“啊……我……”突然缩进的距离把邹远吓得不轻,半天才反应过来男人的话,顿时有些羞红了脸,在心底骂着自己真是够蠢竟然把这么重要的事忘了。

“我叫于锋,你呢?”

“邹远……你……你真的不会杀我吗?”

“只要你不伤人,我就绝不杀你。”

“我保证我绝对不会伤害人类的!”邹远信誓旦旦的立起右手发誓,一脸认真的表情惹得于锋有些想笑。

“看样子你很少接触人类吧,没什么经验啊。”

“……我还是第一次到人类生活的地方……就是挺好奇的所以忍不住偷跑出来看看……”从不会撒谎的小狐妖如实说出了自己的情况,于锋听后忍不住发出感慨,“胆子真大啊你,这年头还敢独自跑出来。”

顿了顿,他又说,“不过运气也是太好了点,遇到其他除妖师估计你就活不到现在了。”

“我就是因为运气一直很好所以才敢出来的。”邹远调皮的笑了笑,“你看我这不是遇到了不会杀我的除妖师嘛。”

“既然是对外面的世界感到好奇,要不我带你到城镇上玩玩?”于锋看着邹远冥想了一会,“你一个人的话,实在太危险了。”

“诶可以吗!”邹远有些惊喜的看向于锋,随即却又皱起了眉,“不行……我会给你添麻烦的……”他别过脸去表情看上去有些犹豫,好几次张口却都没有说话。

“你能给我添什么麻烦?”

“恩……比如我……我法力不强……有时候会不够用来支撑我化成人形……然后就会……就会这样。”说着邹远的头上便冒出了两只尖尖的小耳朵,他又背过身去摇了摇看上去毛茸茸的手感很好的尾巴,“如果在路上走着走着突然冒出来一定会给你添麻烦的,所以……”

“法力问题而已,你的不够还有我的呢。”于锋把邹远拉进怀里,右手直抵着他的胸口,邹远还没来得及说话就感觉到一股源源不断的强大能量从胸腔注入体内。

“这样就够了吧?”于锋放开邹远,满意的看着他的耳朵和尾巴渐渐缩了回去。

邹远抬手摸了摸头又摸了摸身后,惊奇的发现竟然什么都没有,他崇拜的看着于锋,”好厉害啊……!”

“这没什么,那么现在没什么好担心的了吧?”

“恩……我对人类世界有很多不懂的地方,如果做错了什么事你不会怪我吧……?”

“就是这样才更不放心你一个人啊,别担心我不会怪你的。”

于锋握住邹远的手再度把他拉入了怀中,附在他的耳边轻声问,“跟我走吗?”

呼出的温热气体让邹远感觉痒痒的,不由得缩了缩脖子,同时也红了脸颊。

“嗯,我跟你走。”


END



评论(16)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思念成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