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成疾

已经是八百年不更新一次的咸鱼了,不要再关注我啦qwq

【于远】命中注定

我来更了呜呜呜坑了这么久真是不好意思还有人记得嘛QWQ

太久没写回顾了一下以前写的,然后就卡啊卡啊终于码出来了><!

09

“太失策了。”于锋扶额摇了摇头。

“那……那这种情况怎么办啊你不会打算就这么算了吧?”

邹远看着成绩单最上方两个并排着的名字,心里禁不住的泛起一阵阵失落,这几天他一边紧着节奏复习一边想着如果赌赢了要让于锋干什么,他甚至列出了方案一二三四五六七以便备用,然而现在看来已经完全用不上了。

虽然没有考过他……不过至少平分了……怎么说还是有点进步的吧?

试图安慰自己的邹远发现这个理由完全无法驱散心里那阵不怎么舒服的情绪,当目标是总分高过于锋的时候,低分和平分就没有了区别。

“不然你打算怎么办?”于锋侧头看了眼邹远,“还有啊你能不能把那一脸不甘心的表情收一收……”

“……诶?”邹远摸了摸自己的脸笑得有点不自然,“有很明显吗?”

“真的很明显。”于锋一脸郑重严肃的点了点头。

“……“邹远沉默了一会儿,把视线重新移到成绩单上,指腹不轻不重的摩擦着单薄的纸,轻声吐出两个字,“下次。”

“好。”于锋从邹远手中抽出成绩单,嘴角扬起一个邹远看不透的弧度,向邹远靠近了两步,“只要你想赌,我随时奉陪。”

拥有一个旗鼓相当的对手,是件能激起一个人无限热血和战斗欲望的事,于锋也不例外,遇弱则强,遇强更强,总之无论对方怎么样,他都只会以百分之一百二十以上的精力接受挑战。

尤其当所谓的对手还是自己暗恋对象的时候。

啊不,他这应该算是明恋才对。

他脑子里突然浮现出几个字,几个老妈从他还没懂事的时候就经常挂在嘴边的字。

相爱相杀。

是不是形容的太夸张了。

于锋低声笑了笑,第一,他们还没相爱,只是暂时性的自己单恋;第二,相杀什么的……他第一反应只会想到池袋那个穿着酒保制服的男人随手一个自总贩卖机扔向一个情报贩子的画面,带入他和邹远的话……

不不不根本无法想象好吗。

“总之,先把这些送到办公室吧。”

“恩。”

真正的学霸从来都不会把假期的大部分时间用在学习之外的地方,但他们懂得劳逸结合。

放到以前,邹远假期里除了学习就是打游戏和睡觉,一般是不出门的,不过这次就不太一样了,唐昊转去呼啸之后两个人就不能天天见面了,难得回来一次,当然要好好出去逛逛,以前吃腻了的当地特色小吃逛的心烦的景点一个不落的回顾了一遍。

于锋和唐昊也通过这段时间在网游里打下了良好的友谊基础,关系好转了很多,不过每次提到邹远的时候唐昊总是欲言又止,这让于锋感觉很奇怪。

直到有一天唐昊把他约了出来。

两个人约在一个离小区不远的快餐店见面,于锋提前了十几分钟先到,找了个角落位置坐下给唐昊发了条短信,脑子里全是从昨天晚上接到唐昊电话之后就一直在想的问题,唐昊会和他说什么呢?

虽然认识的时间不长,但唐昊并不是个很难懂的人,所以当他听到电话那边传来唐昊少有的严肃语气的时候还有点没反应过来,紧接着他脑海中就闪过一个名字,邹远。

没过几分钟唐昊就找到了于锋所在的位置,拉开椅子坐下,简简单单的打了个招呼,点了两份套餐后就开口直切正题。

“我想你大概也猜到了,我找你就是为了小远的。”

“不过这事有点难说……我到现在还在想要不要和你说……”

唐昊挠了挠头发,一脸的烦躁。

“你越是这样说我越好奇好吗……”于锋扶额,搞什么啊到现在还在纠结说不说?难道不是应该想清楚了才给他打电话的吗?

“这几天和小远出门他经常跟我提起你,而且每次他说到你的时候眼睛都亮亮的,虽然在爱情方面我没多少经验,但是我对邹远的了解还是相当有自信的,你对他来说和别人不一样,这我敢打包票的。”唐昊吸了口饮料,“其实经过这段时间和你的相处我觉得……你还是挺靠谱的,把小远交给你我也放心啊。”

“……”于锋回味了一下唐昊的话,尤其是最后一句,怎么听都是父母要嫁女儿的语气好吗……

敢情唐昊这几天是在验货呢?

“我说你给点反应啊!”

“……咳咳,不好意思走了会儿神,你是说你觉得,小远其实是喜欢我的?”

“这个我倒是不太敢说,不过他绝对是对你有意思的。”

“其实……我也感觉到了一点不一样,可是他曾经直言拒绝过我,直到现在也没有给过我其他答复。”

于锋苦恼的皱起了眉,虽然他对追邹远这件事抱着前所未有的热情和决心,但是差不多半年了,邹远从来没有给过他一丁点儿肯定的回答,总是直接拒绝告诉他没希望,或是不冷不热的敷衍过去,要说一点失落感都没有那是不可能的,但毕竟是真的喜欢,而且这份感情随着对邹远的了解渐渐深入而越来越深刻,已经没有任何力量能阻止它一刻不停的深入了。

“这个……这个是有原因的。”

“什么原因?”

“小远他……他的确是喜欢同性,但是他不接受同性恋,甚至可以说有点抵触。”

唐昊似乎是下了很大决心才把这句话说出来,看着于锋的眼睛里透出几分复杂的情绪,似乎是想到了些不太好的事。

“喜欢同性……却不接受同性恋……?”

于锋忍不住又把唐昊的话重复了一遍,他觉得脑子里几乎塞满了乱成了一团的毛线,完全找不到丝毫的逻辑去解开它,不接受同性恋怎么会喜欢同性呢?喜欢同性又怎么会不接受同性恋呢?

怎么想都很矛盾。

“对就是这样……很不合逻辑对吧?”

“恩……我不太能理解。”

“这牵扯到他小时候的一件事,“唐昊转头看着外面的天空,回忆着,”真的很小,那时候我们才七岁。”

……

……

“然后呢?”

“你怎么又没反应了?!”

……

……

“没有然后了啊,我说完了。”唐昊一脸特别无辜的样子摊了摊手。

“你这叫说完了?”于锋揉了揉太阳穴,平生第一次感觉到了交际障碍,明明就是一副刚要开始讲起陈年往事的语气,结果却是收尾?

“那你们七岁那年到底发生了什么啊?”

“……这事我不知道该不该告诉你。”唐昊难得的犹豫起来,“这是他的秘密。”

“哦……?秘密?”于锋挑了挑眉,有点不爽的拖长了尾音,“只有你知道吗?”

“那当然,他只告诉了我。”

“这样啊……那好吧。”

“哈?”

“既然他不告诉我,那就说明还有所顾虑吧,”于锋沉了沉眼眸,“与其让你告诉我,我更愿意听他自己告诉我。”

“我说你这个人别自信过头啊,你就这么有把握他会告诉你?”

“我连把他到手的自信都有,你说呢?”

“……算了算了,如果你能追到他让他不再介意以前的事,也挺好的,加油吧你。”

“当然会的。”

喜欢却不接受?

所以说这就是邹远这么久以来总是选择拒绝的原因吗?

不过反过来想想,也就是说邹远是真的对他有了些许超出友谊的感情,而不是他的错觉?

听起来是个坏消息,却仍然给了于锋一丝希望,至少自己之前的努力并没有全部打了水漂,邹远的的确确的动了心,这就足够了。

至于接下来……就这样继续下去,总有一天邹远会真正的对他再无所顾虑。愿意对他敞开心扉和他说说以前的事,或许他可以尝试一下解开邹远的心结呢?

……任重而道远啊。

寒假里有件大事,新年。

很快就到了除夕这一天,于锋窝在客厅沙发上百无聊赖的切换着频道,看着厨房里父母忙碌着张罗着饭菜的身影,有点怀念起了G市的生活。

虽然来到K市已经半年了,许多刚来时不太习惯的地方现在也已经适应下来了,但是逢年过节的,总是免不了想起那个自己生活了17年的地方。他自认不是个怀旧的人,但有些情怀他终是无法抛却,G市承载了他最纯真的孩提时代,承载了他逐渐开始懂事的青涩年华,承载了他成熟的蜕变,太多太多,是无论在K市呆多久都无法忘却的回忆,但他相信K市会给他一段崭新的,他最渴望的,比过去的种种都更能在他心底掀起波澜的未来。

外面的鞭炮声从天色微微暗下来的时候就开始响个不停,电视声音调到了最大听起来却仍然有些模糊不清,频道换了个遍也没有发现什么想看的节目,于锋索性把遥控器往桌子上一扔,转头看起了窗外的烟花。

一朵朵五颜六色的繁花升上高空,连续不断的炸开在一片漆黑的夜幕中,几颗孤独的点缀着夜空的星星在烟花的强势爆破下黯然失色,只能隐藏在簇簇繁花之下继续散发着微亮的光。

于锋记得前不久邹远曾经看着天上的星星叹气,眸子里也似乎泛起了些许哀伤。

他那次……是在想唐昊说的那件事吗?

于锋单手撑着脑袋看着窗外的烟花出神,脑子里却塞满了邹远,自从认识了唐昊,他才发现自己对邹远的了解实在太少,他知道他的半年和唐昊的十几年根本没有可比性,但是他无法忽略心里的那种渴望,想要了解邹远更多,想要更深入的融进他的世界。

想要在唐昊到达过的地方再前进一步,并且不断深入,去看任何人都未曾见过的,邹远最真实的世界。

于锋从口袋里翻出手机,登上Q,看到邹远正手机wifi挂着线。

“在呢?”

“恩。”

邹远几乎是秒回。

“干嘛呢?”

“玩手机啊,等春晚。”

“我快无聊死了,本来想去厨房帮忙的,结果我妈竟然选择我爸给她打下手让我歇着,简直没天理啊明明我厨艺那么好。”

“哈哈好可惜,要不你去打游戏啊?”

“马上就开饭了,十几分钟玩不尽兴啊。”

“那我就没办法啦╭(╯^╰)╮”

“一会儿有空没啊,下楼放烟花怎么样?”

“诶……这个……你等一下啊我问问我妈。”

“好。”

结果邹远这一问就是十几分钟,于锋的手机屏幕暗下去又被他滑开,反反复复几十次,虽然知道QQ消息是有声音提醒的,但他就是忍不住想看聊天界面。

放个烟花还要问这么久啊……

“ok,和我妈说了,什么时候下去啊?”

“一会儿吃完饭吧,到时候再说。”

“行。”

TBC

ps:虽然文里那么写了……但我不是静临党【。

评论(2)
热度(23)
©*思念成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