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成疾

已经是八百年不更新一次的咸鱼了,不要再关注我啦qwq

【于远】荣耀与你

考试不能等零点好忧伤呜呜呜!起床先来发文不知道这个点有没有人在ヽ(*。>Д<)o゜

虽然是本着甜甜甜的宗旨写的但是写完后发现完全没有QAQ太太太太平淡了【蹲】

大概就是像回忆录流水账一样的东西……但是就想写这种感觉╭(╯^╰)╮

渣渣的会被嫌弃吗ヽ(*。>Д<)o゜

嘛总之,小远生日快乐啦你和锋哥要一直一直好好的呀w

ps:时间是两个人退役半年之后。

邹远最近总是做噩梦,而今天已经数不清是他这几天来第几次被惊醒了。

他想坐起身缓缓噩梦所带给他的尚未消失的恐惧与压迫感,却发现根本坐不起来,于锋两只手正环着他的腰,虽说不是很紧,但是如果起身的话一定会把于锋吵起来的。

无奈他只好继续乖乖的躺回床上,轻轻地向于锋身边靠了靠,把头埋进于锋的颈窝尝试着寻求安全感,努力让自己不再去想梦里的画面,却发现根本做不到,一闭上眼睛,脑子里就像浸了海水一般紧接着整个人都不停地沦陷最终沉到海底。

邹远有深海恐惧症。

这事知道的人不多,掰着指头都能数过来,父母,唐昊,还有正睡在他身边的于锋。

于锋是为数不多的几个人里知道的最晚的,到第十一赛季两个人确定了关系后的某一天于锋提出去水族馆的时候邹远才把这事告诉了他,邹远说这事的时候脸色并不算好,于锋心里担心想要多问一些最终却还是觉得不太合适把想问的话全部咽回了肚子里。

搭档三年,邹远对于锋的了解自然是不用多说,他看得出于锋的担心,却不太想多说,因为这牵扯到一些他极力想要逃避的回忆,无论什么时候想起来都会觉得无比煎熬,加上于锋也没有追问,索性就这样不了了之了。

但是如果于锋真的问起来,邹远想过,他大概还是会和于锋说说的,总觉得对方是于锋的话,他可以毫无保留。

“于锋,于锋,于锋……”邹远用极轻极柔的声音唤着爱人的名字,当他嘴上念着于锋心里全是于锋的时候,不管有没有人回应,安心的感觉总是会不断膨胀,恐惧也好焦虑也罢,渐渐地都被暖化了,他试过很多次,效果简直不能再好。

“我在呢。”

于锋的声音响起的太过突然,把正一个劲叫着于锋名字的邹远吓了一跳,他下意识的抬起头就看到于锋眼睛正一眨不眨的盯着他看,眸子里不带丝毫睡意,完全不像刚睡醒过来的样子。

“……你刚刚没睡啊……”

“可能睡得太浅了,刚刚你一翻身我就醒了。”于锋一只手继续环着邹远的腰,另一只手给他理了理几缕挡住了眼睛的头发,在温柔的月光下澄澈的瞳孔里清晰的映出于锋的身影,好看的紧。

而邹远却并不知道于锋看他看的出神,他透过浅色的窗帘能隐隐约约的看到空中悬挂着的月亮弯弯的轮廓,看得出来今晚月色极好,沐浴在这样皎洁柔和的月光之下,他再也提不起丝毫的睡意。

“锋哥你困吗?”

“……还好,至少现在睡不着。”

“那你陪我聊聊天吧,”邹远重新把头埋进于锋的颈窝里,声音听在于锋耳中变得闷闷的,“我有点话想和你说。”

“好啊,其实我也有点事想问你。”

“诶……什么事?”

“你最近晚上是不是经常做噩梦。”

明明是个疑问句却被于锋用陈述句的语气说了出来,邹远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夜夜做噩梦这件事,对于锋只字未提,而且除了今晚这个意外,每次醒他过来于锋都是睡着的,按理说他不该知道才对。

“……你怎么知道的?”

“因为我最近不知道怎么了,一直睡得很浅,所以一般你醒了我也就跟着醒了,只是没告诉你而已。”于锋顿了顿又继续说道,“每次醒过来都觉得你不太对劲,你的胸口的起伏很明显呼吸也有点急促,我唯一能想到的就是被噩梦惊醒了。”

“你既然每天都会被我吵醒……为什么今天才告诉我?”

“因为只有今天被你点名了啊,我觉得你……需要我。”于锋的手有一搭没一搭的给邹远顺着背,明知道他现在应该已经从噩梦中脱离了,却还是想给他一些安抚,“如果你愿意的话,能和我说说你的梦吗?”

“……”邹远沉默了一会儿,梦里他不断沉入深海的画面又向他涌来,不过大概是因为于锋在的缘故,恐惧感没有先前那么强烈——或者说,他根本感觉不到那种让他窒息的压迫感。

他想他大概真的需要把一些闷在心里的事说出来缓缓心情,而于锋无疑是最好的也是唯一的选择。

“好啊,那我就……说给你听听吧。”邹远翻了个身躺在床上,侧头看着墙上月光倾泻下的斑驳陆离,平日里清亮的声音因为嗓子有些干渴而蒙上了一层沙哑之色,“其实也只是对我来说的噩梦而已啦,就是梦到我沿着公路不停地跑,我也不知道后面有什么,总之就是告诉自己再不快一点就要被追上了,结果跑了很久很久竟然没路了,前面是一片汪洋大海,我不会游泳,可是后面那东西马上就要追上来了,进退两难之间,我竟然鬼使神差的跳到了海里。

“这片海看不到尽头,海下也不知道有多深,我只知道我不断地下沉,奇怪的是我并没有感觉到海水从四面八方涌入我的身体,我还能呼吸,还能睁开眼睛打量四周,身边各种各样见过的没见过的生物在我身旁穿梭,我沉得越来越深,唔,你知道的,我特别害怕深海,所以开始渐渐的感觉到一种压迫感,胸腔开始发紧,我捂着脸紧闭上眼睛,有种只要再看一眼就会窒息的错觉,我能感受到身边有庞然大物游过,身体也随之抖得厉害,然后我就一直下沉下沉下沉,直到醒过来。

“大概有一个多星期了吧,我一直在做这个梦,不断地重复重复,每次的恐惧感都比上一次来的强烈,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于锋听着邹远把梦说完后皱了皱眉,感受到邹远身体的微微僵硬和颤抖,他不自觉地紧了紧环在邹远腰上的手,有些心疼。

“一个多星期了,你怎么从来没和我说过?”

“唔,和你说了也还是会继续梦到啊,还不如不说,免得你担心。”

“……你这样我才更担心啊好吗,”于锋叹了口气,“不过这种事……我也不知道能帮到你什么……”

“不会啊,”邹远又侧回身子看着于锋,“其实我每天晚上醒过来的时候,看到你在身边就会感觉没那么害怕了,而且……以前有一段比这还要煎熬的日子,我一个人都挺过来了,现在这又算什么呢。”

“以前?”

“恩……很久很久以前了,你还没来百花的时候。”

“……你是指第八赛季的时候吗?”

“诶你怎么什么都知道?”邹远眨着眼睛疑惑的看着于锋,“我只是说你没来百花前,你怎么知道是第八赛季的?”

“我对你小时候的事又不了解,唯一能想到的对你来说的黑暗时期,大概也就是那段时间了。”

“也是……第八赛季那年啊,也有这么一段时间,我总是做噩梦,就是类似于现在做的这种,不断沉到深海的噩梦,大概持续了能有一个多月。

“那时候就没现在这么轻松了,作为队长,每天压力都那么大,白天训练也好比赛也好,给我带来的压迫感都已经足够了,结果晚上还被噩梦搞得完全睡不好,而且那段时间,可能是因为生活中的心情影响吧,我对梦里的画面尤其害怕,那种感觉比现在不知道要强烈多少倍,我几乎每晚醒过来都是一身冷汗,好半天都缓不过来,甚至晚上都不敢睡觉……我一个人在宿舍里,醒来的时候身边也没人,不管多害怕都只能自己忍着。

“我大概一辈子都忘不了那种心情,现在想起来还记忆犹新。”

邹远说完却笑了,蜻蜓点水般的在于锋脸上亲了一下,眉眼弯弯:“所以现在真好,至少你在,我会觉得有安全感。”

“……抱歉小远,”于锋紧紧地抱住邹远,轻柔的亲吻着邹远的脖颈,声音有些模糊不清,“如果……如果我能早点来到百花就好了。”

“才不是好吗,”邹远声音带着笑意,“我倒觉得啊……锋哥你来百花的时间刚刚好。”

“恩?”

“第八赛季结束后的我,就像一个真的沉入了海里的人,我很害怕,我怕战队会不要我,又担心如果还能继续为百花而战,却还是打的那么糟糕该怎么办,尤其是唐昊又转回去了呼啸,百花缭乱去了霸图,我觉得我几乎什么也没有了,而这个时候经理告诉我说‘蓝雨的于锋要转会过来,和你搭档。’

“我当时就懵了,特别傻的问了一句‘蓝雨的于锋?玩狂剑的那个吗?’然后经理很纳闷的问了回来说‘难道蓝雨有两个于锋吗?’再然后……我就完全搞不清状况了,心想于锋在蓝雨打的风生水起,转来百花干嘛呢?最后听说了你的转会原因,我的心情几乎是崩溃的,什么地位啊,核心啊,对我来说几乎是烫手山芋能不要就一定会扔的离我远远的东西,竟然会成为你离开更有希望冲击冠军的蓝雨的理由,我真的,完全无法理解。”

“噗……什么啊那时候我才是完全搞不懂你,能做队长,做一个队伍的核心灵魂人物是多少职业选手梦寐以求的事啊,反倒是你,竟然在我转到百花之后把这些毫不拖泥带水的全部交给了我,那决绝果断的样子在你身上可是真的少见。”

“算了算了,三观不一样就不和你争论这个了,”邹远耸了耸肩回归原来的话题,“我因为恐惧感太重而不断的快速下沉,直到你出现在百花,把几乎快要沉到海底的我一把拉上了岸,那种感觉就像……重新获得了新生,恩对,就是这样,是你给我了新生,让我能摆脱前辈的阴影,用属于我的姿态重回赛场。所以说你来的时间刚刚好,如果早来一个赛季,可能一切都不一样了。”

“被你这么说我都有点不好意思了……哪有那么夸张啊。”于锋笑了笑,回想起他初到百花的时候,真的从未想过那时候他认为理所当然的举动竟然会对邹远产生这样大的影响。

“没有夸张,这是事实。”邹远义正言辞的说。

“好吧好吧。”于锋也不和邹远争论,“我说你现在真是越来越不像我刚认识的你了,想我刚到百花的时候,你还挺怕我的样子,明明都是队友搭档了却特别拘束,我还一度的怀疑我是不是长得很凶……”

“哦……所以你刚来那段时间经常照镜子是因为……”

“……能不提这事吗。”于锋翻了个白眼,明显不想回忆起过去被自家副队误会了的事。

“我觉得我现在这样……”邹远很无辜的望着于锋眨了眨眼睛,“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被你惯的啊……”

“……好吧这个我承认,可是我刚来百花那会儿你那个样子,我哪忍心对你发脾气啊,后来喜欢上你了,就更不可能对你发脾气了,谁知道会把你惯成这样呢。”

“这也是因人而异嘛,队长你就是心软啊,要是换成一个性格像韩队的,指不定把我骂成什么样呢……”

于锋想象了一下,笑道:“我当时觉得你……并不是那种适合被狠声说教的,这样做可能反而会导致你更紧张对自己更没有信心,所以你哪出了错,我就细声细语的耐心和你研究,好在效果还不错。”

“诶……”邹远好奇的看着于锋笑了笑,“你为什么会有这种感觉?”

“你这么问,我其实我不太清楚,总之从第一次见到你起你就留给我这种印象了。”

“第一次见到我……是什么时候啊……第七赛季?”

“对啊,”于锋点了点头,“好像是蓝雨客场对百花来着,毕竟是百花的弹药嘛,说不定是张佳乐的接班人呢,所以就特别留意了一下。”

“张佳乐的接班人啊……”邹远若有所思的望着天花板,有点自嘲的勾了勾唇角,“我肯定是第一个出道一年就接班的人了。”

“好啦那些事就别想了,”于锋用胳膊撑着床支起身子,安抚性的吻了吻邹远的额头,“说起来,我也想知道你对我的第一感觉,说说看?”

“唔,我想想啊,”邹远歪着头仔细回忆了起来,“第六赛季的时候……我还在训练营里,第五赛季百花刚失去孙前辈,这种痛苦的余韵还未消就听到蓝雨刚出道的新人是一个相当不错的狂剑士选手,当时的感觉呢……其实有点……有点难过。”

于锋闻言低笑:“听起来对我的第一印象不太好啊。”

“不不不并没有的,“邹远以为于锋误会了便连忙又摇头又摆手的解释,“我只是对孙前辈退役感到伤心而已,对你没有任何不好的印象啊。”

“我知道我知道,开个玩笑而已。”于锋抓住邹远左右摆着的手,又捏了捏他的脸颊,“你怎么每次反应都这么可爱。”

“……”邹远一脸心累的不想理于锋了。

“别生气嘛,”于锋低声笑道,“要不换个话题?把时间再往前调一调?”

邹远摇了摇头:“什么意思啊……?”

“就是说说更久远的事啊,比如说,怎么进的职业圈?”

“诶这种事……想我玩荣耀之前可是一个德智……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少年呢,结果迷上荣耀成绩有点下滑被老师找去谈了人生,父母也劝我别玩物丧志了什么的……可是就是喜欢,怎么都割舍不了啊,再加上打得好,纠结了一个多月我还是决定和爸妈商量一下,他们见我心思已经不在学习上了,又去了解了一下电竞相关的事,最后答应了,就这样。”

“我怎么觉得被你说的很轻松啊……”

“就是很轻松啊……”邹远耸了耸肩,“你呢?”

“被你这么一说我很受打击啊,我那时候可难了呢,几乎和家里闹翻了。”于锋皱起眉,回忆起过去那些不愉快,“那天我半夜起来玩荣耀被父母发现了,他们一气之下给我断了网,那段时间我又刚好处于叛逆期,心里气不过就从二楼翻下去跑到了对面的网吧……”

“诶你等等!”邹远打断了于锋的话,“你没成年呢!”

“……我自有办法啦,我可不是你,一看就是个乖孩子。”于锋点了点邹远的额头继续说道,“再后来就被我爸妈找到了,拖回家就是一顿骂,一脸恨铁不成钢的样子说实话我看的挺愧疚的,但是要我放弃荣耀,我坦白的和他们说了,做不到。

“结果就是冷战啊,半个星期我和他们几乎没有任何交流,到最后还是他们妥协了。虽然用这种方法我也觉得不太好,但是我很清楚的知道我有多热爱荣耀,我想进职业圈,想和更厉害的人交手,一想到能和网游里完全不在一个水平线上的强大对手对战我就觉得热血沸腾,荣耀这个游戏,大概是我人生中遇到的第一个能让我这样痴迷的东西了。”

“天啊真想不到你以前竟然……”邹远不敢置信的看着于锋,“不过这种和现在的反差有点萌啊……”

“不要拿这个字形容我好吗,明明更合适你。”

邹远撇了撇嘴:“我也是个男人啊天天被你们‘小远好萌邹副萌哭了’这样刷屏我也是很心塞的好不好!“

“可是这是事实啊。”

“……明明是你们自己补脑的……”邹远几乎微不可闻的哼了一声,“话说你刚才说荣耀是第一个让你痴迷的,那还有别的让你痴迷的吗?”

“你啊。”于锋答的一脸理所当然,“在遇到荣耀之前,我一直期望着什么能让我疯狂为之着迷,热爱到无法自拔。而在遇到你之前,我真的从未想过会有一个人会让我心甘情愿的付出所有真心去爱,而且还是个男人。”

于锋微微俯下身子,轻柔的摩擦着邹远的唇,看着邹远不自觉泛起了红晕的脸颊,忍不住低笑。

“邹远,你是我所有的意料之外。”

“哎我说你……都交往好几年了……能不能别说这么肉麻的话了啊……”邹远红着脸嘀咕,太久没在意识清醒的情况下听到于锋说这种话让他有点不适应,手扯着睡衣衣角像个初恋不久的大男孩一样羞涩。

“你才是啊,交往这么多年了,听我说这种话还会害羞?”于锋笑。

“于锋你给我适可而止好吗。”邹远叹了口气,随即转移开话题,“话说前几天小林带着队里的几个人全副武装着来店里买蛋糕来着,还和我讨论了一些关于这个赛季的比赛,看他们朝气蓬勃冲劲满满的样子,我真觉得我老了。”

“老什么啊,二十八九岁的,年轻着呢。”于锋坐起身子单手撑着下巴,“说起来他俩第一年带队,打的倒还真不错啊。”

“是啊,从容不迫的,可比我好多了。”

“你那是个意外嘛,要不是张佳乐退役的突然,你肯定还得磨练个两三年的。”

“是啊,”邹远点了点头伸了伸胳膊索性也坐起来,“看他们在赛场上打的那么激烈,虽然才退役半年,但我感觉我已经开始怀念以前在职业圈里的时候了。”

“怀念归怀念,那都是回不去的日子了,”于锋看着窗外模糊的白月,只是笑了笑,“把战场留给还有大把青春可以挥霍的新人吧,他们一定能带着百花再次登顶的。”

“说的也是,都是你和我一起从训练营里提拔的,”邹远也跟着笑,“冠军,他们一定没问题的。”

“冠军啊……你记不记得咱们十二赛季第一次夺冠的时候,团队赛结束我刚从比赛席里走出来就被你抱住了哭个不停。”

于锋揉了揉肩头,想起那场对战轮回的决赛,打得非常激烈,团队赛最后落花狼藉披着一层4%的血皮硬是砍到了一叶之秋,直到看到荣耀两个字清晰的出现在屏幕上他才彻底松了一口气,随之而来的就是巨大的欣喜,他快步走出比赛席,却没想到刚走出几步就被邹远扑了个满怀,对方两只手紧紧地环着他的脖子,贴在他身上的身体都在轻微的颤抖,他先是一愣,紧接着就反应了过来,抬手环住了邹远的腰把邹远紧紧的抱在怀里。

“我们赢了。”他在邹远耳畔轻声说着。

“恩……赢了……我们是冠军……”邹远带着哭腔的断断续续的说着,胸腔的起伏越来越小,正努力的止住眼泪。

“好了好了别哭了,夺冠该笑啊好吗,”于锋拉开邹远揉着他的头发给他擦了擦眼泪,“来,笑一个。”

后来这种感人的气氛被曾信然一句“队长你换个调调都要被人误解调戏良家妇女啦”给打破了。

于锋看了看邹远低着头有些不好意思的样子,明显也是回忆起了这段过往。

“我那时候……那是……喜极而泣嘛,毕竟是冠军啊。”邹远小声说着。

“是是是,我理解我理解,”于锋故作正经的点着头,“说起来夺冠这种事啊真让人上瘾,有了第一次就想有第二次,感觉多少都不够。”

“那是我的第一次,你那明明就是第二次了。”

“蓝雨那个不算,那不是我想要的。”

“冠军就是冠军,就算那个冠军不是以你为中心的,你也不能嫌弃它歧视它啊,真是不满足。”邹远鼓着腮帮子眼里满是笑意。

“我就是不满足,要是我满足于在蓝雨夺冠,我还来百花干嘛呢。”

“也是,还好你野心大。”

“是啊,荣耀里和荣耀外都是,总之我就是个喜欢追求更高的人啊。”于锋说完打了个哈欠,眼睛浮上一层雾气。

“你困了吗?”邹远皱了皱眉,“抱歉你现在工作这么忙我还任性的半夜让你陪我聊天……”

“说什么呢,要道歉也该是我啊,”于锋一伸胳膊把邹远带进了怀里,“对不起,这半年工作太忙没太多时间陪你,我一直担心你一个人在家会不会太寂寞。”

虽然退役只有半年,但依于锋的性子,生活太过安逸没有挑战性实在太无趣了,他和邹远一起开了个甜品店,但是做甜品这方面邹远拿手,于锋跟着也就打打下手,没一个月就倦了,索性白手起家,哦不对,他的资本还是很充足的,开始经商,半年的时间已经小有起色,但是对于锋来说还是远远不够的。

这样的生活虽然很忙,但是于锋就是喜欢,有挑战性的,有目标的,即使再忙他也乐在其中,唯一不足的就是能陪着邹远的时间不太多,好在邹远一直未曾抱怨过,于锋也知道邹远是理解他,但他并不确定邹远心里是不是真的不在意。

所以说到这的时候,他心里有点忐忑。

“寂寞……当然是有的。”邹远倚在于锋怀里,看到于锋听到他的回答后表情微妙的变化,微微低笑,“但是没关系,锋哥你就是应该这样才对,我知道的。

“你刚来百花的时候,帮我担下了肩上所有的包袱,让我能毫无压力的去寻找属于我自己的打法,让我真正找回了打荣耀的快乐与无拘无束。现在该轮到我为你做点什么了啊,你既然喜欢追求喜欢拼搏,喜欢有起伏有挑战的生活,那就尽情的去享受这样的生活啊,我不想成为你的负担也不想你因我心怀内疚,我应该是一个让你感觉到轻松和温暖的存在,回到家,看到我,一天的劳累都能得到安慰和缓解,这样才对。”

邹远看着于锋愣神的样子心情大好,环上于锋的脖子难得主动地给了于锋一个深吻,带着浓浓的甜蜜爱意,让两个人都无意识的深陷其中。

邹远忆起和于锋相识以来说长不长说短又不短的过往,去机场接他时的期待和紧张,从慢慢相知到无需言语的默契,一个个通宵讨论配合和战术的夜晚,与冠军失之交臂的痛苦,被压在床上听到毫无征兆的告白时的无措和惊喜,夺冠时心中抑制不住的兴奋,以及这么多年被于锋关心着爱着的安心与温暖。

不知不觉,他们已经走了那么长的路,然而接下来,还有更长的路要一起走。

邹远心满意足的放开于锋重新倒回于锋怀里,末了还舔了舔嘴唇。

于锋算是彻底反应过来了,他望着邹远脑海里回荡着刚刚邹远说的一席话,心里说不上是什么滋味,只觉得能有邹远这样一个爱人,实在是天下最幸福的事。

“你干嘛一直看我啊……”

于锋闻言才意识到自己脑子里想这想那的时候一直盯着邹远看呢,他也不知道看了多久,总之把邹远给看脸红了。

于锋忍不住在心里感慨,邹远脸皮薄这点,真是不管过多少年都是改不了的,他轻柔的抚摸着邹远泛红的脸颊,时不时捏几下,回答道:“因为你好看啊。”

“真是够了……能不能用点不中性的词来夸夸我啊。”

“好吧,因为你帅。”

“这还差不多。”邹远满意的伸了个懒腰,“睡吧?”

“好。”

于锋一边答应着一边想要放开邹远,却发现邹远左手握住右手手腕,右手三指握进拳里比了个开枪的姿势抵在他的心口上。

“砰。”

“你干嘛呢。”于锋笑着握住邹远的手,“要玩咱俩开竞技场去。”

“大半夜的困死了谁跟你打。”邹远躺回床上扯了扯被子盖着,“我就耍耍帅而已,既然你都那么说我了,我总要表现表现啊。”

“你怎么跟个没长大的小孩似的。”于锋也扯过被子从后面搂住邹远,“睡了,晚安。”

“晚安。”

这一夜长谈后,邹远再也没有做过噩梦,每次自然醒过来,天已经蒙蒙亮,淡淡的阳光照射进来,整个屋子都被一层暖色包围,而于锋,或睡着或醒着,一定都会在他身边。

他的欲求向来不多,这一生能为荣耀战的痛快淋漓,能有最爱的人陪伴终老,就足够了。

END

评论(6)
热度(8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思念成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