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成疾

已经是八百年不更新一次的咸鱼了,不要再关注我啦qwq

【于远】好运(这次是真真的end啦

还是除妖师×小狐狸啦,看了官方福袋那个护身符,突然想到小远一定也有什么护身的东西啊o>_



时值秋冬换季,于锋大概是初来北方的原因,生了场病,这种事虽然很少在他身上发生,不过偶尔那么一两次他也不会太在意,反正休息几天就好了。

然而邹远显然不是这么想的,他和于锋在一起两年了,还从未见过于锋生病,他一直以为于锋有什么让自己不会生病的能力,而这天半夜起来发现于锋有点不对劲,试了试额头正发烫呢,他受惊了一样缩回手,摇了摇于锋的身体把人给叫了起来,“于锋于锋你快醒醒,你是不是生病了!”

被晃起来的于锋刚想坐起来就察觉到自己不太对劲,整个人一点力气都没有,嗓子又干又疼说不出话来,他只得向邹远比了个口型,“水。”

邹远心领神会,立马下床给于锋倒了杯水,看着他喝下去,然后接过空杯子放回桌子上。

“你还好吗……?”

于锋清了清嗓子,身边的小狐狸正一脸担心的看着他,他习惯性的伸手揉了揉邹远的头发,又顺手捏了捏耳朵,安慰道,“不是什么大病,你别太担心了。”

喝了水之后嗓子舒服了不少,但是声音听起来还是有点沙哑,邹远眼里的担心不减半分,他用自己的额头碰了碰于锋的,温度还是很高,他觉得于锋一定是病的很严重但是又不想让自己担心才说没事的。

邹远低着头想了想,说:“我去给你熬药。”

“等等你回来。”于锋眼疾手快的抓住要往外边跑的邹远,“你多少穿点衣服再出去啊外面天这么冷你也想生病啊?”

“哦……我忘了。”

“说起来你会熬药吗?”于锋把衣服给邹远递过去,看着他动作忙乱的穿上,有些无奈的又给他理了理衣领。

“当然会了,你也别把我想的什么都不懂啊!”邹远闻言有点气恼的鼓起了脸颊,他在家里的时候每次母亲生病可都是他去熬药的。

“好好好我信你,那快去吧。”


等邹远端着药回到房间的时候于锋已经又睡着了,他轻手轻脚的把药放到桌子上,有些犹豫的看着睡得正熟的于锋,到底要不要把他叫起来呢……?

他觉得于锋生病了应该多休息一会儿,不太忍心叫醒他,但是也不能这样等着药凉了啊,而且喝了药再睡会好很多吧?

他一会儿看看药一会儿看看于锋,最后还是摇了摇于锋的胳膊把他叫了起来,“于锋你先起来把药喝了吧……喝完了再睡。”

“已经熬好了吗,刚刚一不小心睡过去了……”于锋两手撑着床坐起来,感觉有点吃力,他在心里无奈的叹了一声,几年没生过病他连生病的感觉都快记不清了,而现在是真切的重新体会了一把这种头痛欲裂全身无力的滋味了,“给我药。”

“你……你自己喝可以吗……”邹远用怀疑的目光上上下下打量了一遍于锋,他觉得于锋现在估计连碗都拿不起来。

“……”于锋沉默了一会儿,然后摇了摇头,笑着看邹远,“要不你喂我?”

“……诶……”邹远拿着碗的手颤了一下,脸顿时红了大半。

“小远……咳咳……“于锋捂着胸口咳嗽了几声,“你看我都病的这么严重了……”

“啊啊好了我喂你……!”邹远心一横,起身出去拿了个勺子,搅了搅碗中的药,隐约还能看到几缕热气,不过应该已经不是很烫了,毕竟刚刚他纠结着把于锋叫起来的时候药一直晾着呢。

他端着药坐到于锋身边,舀了一勺慢慢的送到于锋嘴边,“那个……可能很苦的……”

“是吗,我怕苦呢。”于锋闻言笑了笑,含住勺子喝了一口药,“这哪是有点苦啊,苦过头了好吗。”

苦涩的味道和以前喝过的药有些不同,特别浓,而且根本散不开。

“这个……和普通的熬药方法不太一样啦……虽然是苦了点,但是好的快,真的!”

邹远又舀起一勺喂到于锋嘴里,他有些不敢看于锋的表情,换做是他自己的话一定是宁愿好的慢一点也不会喝的,但是他觉得于锋应该能喝的下去,所以就给他熬了这种药,现在看来好像是想错了……“一会喝完了我去给你拿点蛋糕消消苦……”

“不用了,骗你呢,我不怕苦。”

“啊你又骗我……!”邹远有些羞恼的抬头瞪了眼于锋,同时又无奈自己,于锋说的话他总是习惯性的选择相信,也不用脑子想想有几分可信度。

但是两年多来,这种信任已经成为一种本能了,而且于锋在正经事上从不骗他,也就有时候和他开个小玩笑说几句假话逗逗他,总之不是什么大事他倒也没什么所谓。

何况他很依赖这种信任着他的感觉。

邹远突然想到一年多前和于锋在江南一带生活的时候,有次去逛集市,结果因为人太多走散了,他当时特别害怕,站在原地不敢再多走一步,他担心走到别的地方于锋就再也找不到他了。

于是他就在走散的地方等着,他感觉自己等了很久很久,形形色色的人从他身边走过,他却始终不见于锋的身影,集市一如往常般喧嚣,然而少了于锋,他突然觉得身边空白一片,耳边也安静的出奇,似乎只能听到一种声音——

他等待的那个人的脚步声。

天色微微暗了一些,集市上的人却丝毫不减,邹远仰头望了望远方的快要落山的太阳,火红色的,散发着比任何时候都要耀眼的光。

他松开了紧握着的双拳,心里的不安悄悄的背着包袱离开了。

他说过不会离开我的,所以——他一定会回来找到我的。

邹远这样想着,一片静谧之中突然响起了脚步声,他还没来得及抬头寻找,就落入了一个熟悉而又温暖的怀抱,“我找了你大半天呢,怎么在原地等着啊你?”

“……因为我觉得……这里你一定找得到啊。”邹远望着于锋,他看到于锋的眼中还带着几分没有消去的焦急和担心,不由的笑了起来。

“笑什么,刚刚怕不怕?”于锋紧了紧双臂把邹远深深的圈在怀里,邹远摇了摇头,伸手揽住于锋的脖子,“一开始很怕,但是后来就不怕了。”

“我相信你一定能找得到我。”

“我找你找的都快急死了你知道吗,下次出来你可要很紧我啊。”

“是你要看好我才对。”邹远亲昵的在于锋脖颈间蹭了蹭。

“好好好我以后一定看紧你。”


“小远,小远?”

“啊……啊我刚刚走神了……”被晃着肩膀才从回忆中回到现实的邹远有些恍惚,他还在回想着于锋宠溺的揉着他的脑袋的感觉,温暖的让他鼻子发酸。

“想什么去了你?”

“没什么啦,就是以前的事。”邹远随手挠了挠耳朵,继续说道,“说起来……我有个东西想给你……”

邹远把手伸进衣服里摸索了一番,然后拿出了一块泛着彩色光芒的玉石,形状有些凌乱,仔细看看有点像朵花。

“这是……?”于锋歪着头想了一会儿,发现这东西他从未见过。

“护身石,我们家族传下来的,大概有将近千年的历史了吧。”邹远说着把它塞到了于锋手里,“我一出生父亲就把它给了我,我之所以运气这么好,大概就是它在冥冥中一直保护着我吧。”

“那你……为什么要把它给我?”

“嗯……我考虑过很久了,我觉得你遇到危险的可能性比我大啊,就算你再强,除妖总是件危险的事不是吗,万一出什么意外呢……”邹远顿了顿,“所以这个护身石还是给你吧,它一定会像保护着我一样保护着你的。”

“你把它给了我,那你自己怎么办?”于锋摇了摇头,刚想把护身石还回去邹远就收回了手。

“我有你保护着啊。”邹远笑了笑,“而且我觉得,我已经把所有的好运都用在遇到你这件事上了,我不奢求更多的幸运了,所以,你拿着它吧。”

于锋盯着手中的护身石看了一会儿,接着把邹远整个人抱到了怀里,在他耳畔低声开口,“好。”

他握紧了手中的护身石,微微扬了扬嘴角。

我也一样啊,把这一生的好运都用在遇到你这件事上了呢。

END

评论(6)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思念成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