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成疾

已经是八百年不更新一次的咸鱼了,不要再关注我啦qwq

【于远】暗恋你的那几年

还是没赶在生日当天发上来……(;д;)
暗恋梗,好久没写有点找不回感觉了,求不嫌弃(๑ १д१)
虽然过了还是要说,小远生日快乐啦ヽ(*。>Д<)o゜

01
邹远一直不觉得自己是弯的,即使从训练营时期就不停地目睹自家正副队的无数次秀恩爱,在同期群里被开过无数次玩笑或者看其他人被开过无数次玩笑,感受过身边人或多或少的暧昧气息,他也一直坚信自己是个直男,谁都掰不弯。

可惜这种感觉到他16岁之后就烟消云散了,他被现实狠狠的打了脸,而且还是最直接的那种——他对蓝雨战队刚出道的于锋一见钟情了。

没有比这更糟糕的事了。

从那天起,邹远就把自己的一部分精力分散出来关注于锋,看着这个狂剑士一步步展露锋芒,最后拿下了第六赛季的最佳新人。

那年蓝雨夺冠,于锋的名字也因此绕上了光环,可是邹远觉得于锋并没有因此高兴,反而有点不太甘心。

“都拿冠军了,他怎么看上去不开心呢?”

“这你就不懂了吧,蓝雨夺冠可他不是主力啊,这种光环要我我也不稀罕。”

“唐唐唐昊?!你什么时候回来的走路都没声音吗!”

邹远明显被吓了一跳,自言自语被听到了还是有点尴尬的。

“有声音啊,只是某人太专注于于锋没听到而已吧?”唐昊笑了笑拉过椅子坐到邹远身边,“话归原题,咱们明年可就要出道了,你小子还不知道野心两个字怎么写?”

“啊?”邹远眨了眨眼表示不懂。

“别卖萌,在我面前没用。”唐昊翻了个白眼,“我看你关注他一年了,还不明白吗?于锋看上去温温和和的,事实上野心很大啊,他想要的冠军肯定不是打轮换得来的这种吧。”

“哦……我觉得下赛季如果咱们百花能夺冠,我坐板凳也是很开心的。”

“你怎么这么不开窍啊,根本不是一个意思好不好,谁说蓝雨夺冠于锋不开心了,我是说你就不想有一个自己作为主力拿下的冠军吗?”

“想,但是我……实力不太行吧……我又不是你……”邹远摇了摇头,声音里透着几分忧郁。

“谁说你不行!训练营里哪有比你更好的弹药专家!要我说是张佳乐那家伙太强,你不能总是拿他为标准来判定你的强弱知道吗?”

“你对队长尊重一点啦……”邹远皱了皱眉表示不满,“你说的这些我都懂的,可我的目标就是成为一个像队长那样厉害的弹药专家啊。”

“你也就这个志向还称得上远大了。”

“谁说的,我还有一个很远大的目标呢。”

“什么?”

“我还想要个搭档。”

02
其实邹远那天只是说说而已,被唐昊翻白眼也是意料之中,可他没想到两年后战队真的在他最需要的时候找了一个搭档,而且还是那个他心里最想要的搭档。

接于锋的前一夜邹远彻夜未眠,在镜子前一遍遍的练习第二天见到于锋要说的话,以及标准完美的表情动作,他练到自己脸部肌肉僵的发疼,练到几乎都认不出镜子里微笑的那个人是自己,练到声音都带上了几分颤抖嘶哑。

这真是世界上最痛苦的活了,躺在床上揉着脸的邹远一边想着一边努力克制住自己的情绪,紧张中带着点小小的激动和兴奋,觉得自己有点傻又觉得一切都理所应当。

毕竟明天要见的人,自己暗恋了将近三年呢。

翻来覆去的几乎一整晚都没睡着,第二天天一亮就起床穿衣服洗漱,一边欣慰着没有黑眼圈一边盯着钟表数分秒,最后等不及提前了一个小时就出了门。

机场里的人来来往往,邹远看了看时间想着还早,索性拿出手机玩起了小游戏,算是放松心情,然而效果不佳,他并没有因为玩游戏而感到轻松,反而因为紧张总是出错,以至于当他看到来电显示的时候手一抖差点没拿住手机。

然而他在庆幸没摔手机的同时,还有点发抖的手指不听指挥的按下了挂断。

邹远大脑几乎是一片空白,心里前所未有的紧张,急急忙忙回拨了过去,看对方接通也不等那边说话就先开口解释道:“对不起我刚才不小心按错了不是故意挂断的不好意思啊。”

“……哦,没事。”

“那个,我……”

“我看到你了,站在那别动。”

“啊?哦……我没有看到你啊……?”邹远张望了一下,确定自己的确是没看到于锋。

“往后看啊。”

听出于锋声音里带着几分无奈的笑意,邹远也才反应过来自己只是下意识的往前看了看,顿时有点脸红,转过身去看到于锋和自己打了个招呼,便招了招手走过去,回想了一下昨夜练过无数次的开场,在心里给自己小小的加了下油。

然而天不遂人愿,邹远只是微微笑了笑就感觉到脸部一阵抽疼。

糟糕了,昨晚真是笑僵了……

于锋在一旁不明所以的歪了歪头,看到邹远似乎有点痛苦的神情,有点担心的问:“怎么了,不舒服吗?”

“没……没有,没不舒服。”邹远摇了摇头,有点笑不出来,又觉得面瘫不礼貌,心里纠结万分。

“看你不太对劲,有什么事就和我说啊,以后就是搭档了,不需要太见外的。”

于锋的声音听在邹远耳边仿佛带了几分魔力,不自觉的就容易陷进去,他张了张口,犹豫了一下,有些不太好意思的小声说:“其实也没什么……昨天为了接你,就多练了几遍见面要说的话,把脸笑僵了……”

“这样啊,你这么一说我还有点内疚,我可一点准备都没做啊。”于锋眉眼间带上了几分笑意,安慰似的抚上了邹远的脸颊,“给你揉揉,还疼吗?”

“……不,不疼了……!“邹远下意识后退一步躲开,只觉得脸从于锋碰过的地方开始发烫,他怕被于锋发现,索性换了话题,”那个,别在机场呆着了,我带你去百花。”

“好。”于锋只是点了点头,跟在邹远身后,看到他脸红了也不戳穿,饶有兴趣的眯了眯眼。

03
于锋出身蓝雨,虽然这个战队被戏称和尚庙,自己也目睹过正副队光明正大的闪瞎人眼,但是他心想自己从小没对同性动过心,碰到漂亮的女孩子也会多看两眼,怎么说也应该是蓝雨万腐丛中一直男吧。

直到第八赛季从荧幕上看到邹远,他才知道所谓的“多看两眼”和喜欢简直没法比。

他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会喜欢上这个和自己性格极端的同性,反正他就是弯了,谁说两条相反的路终点就一定不同呢,说不定正是因为极端到互补才会被吸引啊。

转会百花对他来说是个很好的选择,一直以理性至上为原则的于锋并没有给这个选择掺进去私人感情因素,但不可否认他对【未来的战队有邹远】这个现实还是很开心的。

于锋对邹远了解的不多,这个比他小两岁的男生在荧幕上一直处于高度紧张的状态,比赛连连失利导致他多的话一句都不敢说,没必要的时候就低着头缠弄手指,不怎么看镜头。

所以他在机场见到邹远结结巴巴又脸红的样子有点意外又有点小惊喜,得知他在前一天晚上为了准备接自己竟然练到脸发僵更是觉得邹远对自己来说还有太多的未知,心里竟隐隐约约有了些许期待。

他到百花之后向队友打听到不少关于邹远的消息,不过听到的最多的还是“小远这一年真的很辛苦,以后麻烦你多照顾了”这样的话,他每次都笑着点头说一定,事实上也付诸实践了。

认真说来和邹远相处比想象中容易的多,他渐渐发现邹远实力不错,手法和意识都很好,并没有比赛中表现出来的那么弱,他开始引导邹远打出自己的风格,毫无保留的给他足够的空间,邹远让他觉得很省心,不用刻意去提醒,很多时候他都能明白自己的意思,也可以做得很好。

这大概就是搭档之间需要的默契吧?

于锋偏头看了看正在专心练习的邹远,满意的笑了笑,又重新集中精力于手上的训练。

而一旁感受到于锋视线的邹远下意识转过头去看他,抛给于锋一个疑惑的眼神。

“没事,就是觉得你很好而已,继续练吧。”于锋解释道。

喂喂喂,解释了还不如不解释啊,平地抛出一颗炸弹还让我好好训练!!

邹远手上动作不停,却在心里大喊,他虽然明白于锋的话没什么特别的意思,可是被自己的暗恋对象说很好,他很难不去乱想。

和于锋相处两个多月,他对于锋的喜欢不淡反深,什么距离产生美都是骗人的,近距离接触才会发现这个人有多好。

于锋是个很严格的队长,邹远也想象过搭档后的很多情况,比如说跟不上他的节奏被批,训练没进步被批,比赛发挥不好被批……最后都想打电话给张佳乐问问韩文清是怎么训人的好给自己做足心理准备了,却没想到这些根本就没发生,于锋对自己似乎过于温柔,会细心的控制好自己的节奏,在他沮丧的时候给予鼓励和安慰,耐心讲解他的不足,甚至给他自己的发挥空间去摸索。

邹远当然是不知道队友拜托于锋好好照顾他,也不知道于锋对他的喜欢,便开始对这种莫名的特殊待遇感到奇怪,但最后想不出理由也只好乐得接受。

“想什么呢,出错了。”额头被不轻不重的弹了一下,邹远吃痛的揉了揉,有点心虚的眼神对上于锋眼里的笑意,恍然间意识又有些缥缈。

不过他还是及时拉回来了。

“不好意思刚才有点走神……”

“想什么去了?”

“……唔,没想什么……就是有点饿了在纠结中午吃什么啦。”邹远捏了捏衣角,这是他说谎时下意识的小动作,只是他自己不知道而已。

但于锋确实知道的,不过没必要戳穿,邹远不想说他不会逼。

“那你纠结出来了吗?”

“没有……”

“这样啊……那走吧,正好该吃饭了,去食堂看看想吃什么。”

于锋说完也不等邹远答应,关上屏幕就拉起人往食堂走。

邹远有些心猿意马的打了饭,吃饭的时候于锋会时不时给他夹点肉,这几乎已经成了于锋的习惯,他总觉得邹远太瘦,需要多吃点儿。

对邹远来说最棘手的事就是拒绝于锋,有时候他就算自己打的饭吃不完也要把于锋夹给他的吃掉,就在几天前的一次晚饭,他边吃着脑海里竟跳出了一个想法——这算不算一点点的间接接吻呢?

结果那顿饭他闹了个大脸红,于锋问起来就支支吾吾的打死也不说,最后匆匆忙忙的扒了几口饭就借口先走了,一路跑回宿舍扑到床上,后知后觉的发现自己简直不能更蠢,把慌张表现得太明显,于锋不好奇都难啊。

越想越觉得自己蠢,于是在听到于锋开门的时候索性就一蠢到底,蒙上被子装睡。

他对自己的演技一向没信心,打一开始就不觉得能骗得了于锋,在听到于锋一声轻笑后更是坚定了这个想法。

他侧卧在床上等着于锋开口戳穿,然而屋里沉默了好一阵,他最后等到的却是脸上传来的于锋的温度,被仔细保养的手指滑过自己的半边脸颊,时不时用指腹按捏揉压,动作轻柔的让他觉得像被羽毛扫过般滑养又舒服,直到指间离开脸颊还有些留恋,觉得不够,想要更多。

“好好休息,下午的训练可不要再走神了。”

他听见于锋这么说。

04
邹远觉得自己最近和于锋的关系有点小暧昧,举止间似乎过于亲密,但他又说不上来哪里不对。

直到后来队友看他们的眼神都多了几分暧昧的颜色,看到他俩在一起还会刻意咳嗽几声然后绕道走开,趁着于锋不在甚至开他几句玩笑,他才发现他和于锋之间的气氛的确有点友情之上的味道。

他和于锋很合得来,一年多的相处,了解对方竟比自己还多,一个眼神一个动作就能知晓彼此的意思,经常被队友吐槽【你们别眼神交流啊我们很懵逼好吗】。

邹远心里很想问问于锋对他到底是什么感觉可是他又不敢,万一是他想太多,那就太尴尬了,而且他这暗恋了四年多已经开始被期待浇灌发芽的感情也难说能受得了现实的打击,但是他又怕再不折断这根芽,放任它以后长成参天大树了可就更难办了。

后来直到第十赛季结束的夏休期,队友一起给他过生日,他那天一直努力喝酒,想着壮壮胆说不定就有勇气问出口了呢,可惜他还是高估了自己,因为职业问题他酒量一直很小,最后并没有喝很多就趴桌子上了,告白什么的,早就跟着胃里的翻腾劲儿一起吐了。

第二天早上醒过来的时候还有点头晕,在一旁照顾着的于锋见他醒过来本想去给他倒杯水,结果却被握住了手腕,力道还挺大。

“怎么了?”

“队长……”邹远摇摇晃晃的坐起来,仰头看着于锋,眸子里藏着不甚清醒的水雾,意识有点恍惚。

“嗯,”于锋坐到邹远旁边扶住他摇晃着的身子,“我在呢。”

“你……”邹远皱了皱眉,扭了扭身子换了个姿势靠到于锋怀里,“我想问你……”

“想问我什么,我都可以告诉你。”

“你……喜不喜欢我?”

“喜欢啊。”

听于锋答的这么随意,邹远就知道于锋一定是会错意了:“不是那种喜欢,你想错了,我是说…唔……”

这个吻来的有点突然,步步深入,彻底把邹远给吻醒了,狠狠掐了一把大腿感觉到疼才敢确定嘴唇上柔软的触感是真实的。

“醒了?”于锋放开邹远,眼中带笑,像是尝到了迷恋的味道般舔了舔嘴唇,“我说的就是这种喜欢,没想错吧。”

“……嗯,”邹远觉得自己脸又红一分,“没有……”

“那你呢?”

“啊?”

“啊什么,你喜欢我吗?”

“我都这么问了,当然是喜欢的……而且我,我还……”邹远犹犹豫豫的想要不要坦白自己其实暗恋了于锋好久,话到嘴边又有点不好意思。

“而且你还暗恋我很久了,对不对?”将邹远惊讶的眼神尽收眼底,于锋笑起来把邹远往怀里带了带,“你怎么这么不坦率呢,不就是告白,还需要喝酒壮胆吗?”

“……”邹远沉默了好一阵,望着于锋眨眨眼,又眨了眨眼,突然觉得于锋其实什么都知道。

心好黑啊,一定是当队长当的,我的锋哥才没这么心黑呢。

邹远撇了撇嘴,看着于锋,突然又笑起来。

“笑的有点傻,”于锋吻了吻邹远翘起的嘴角,“不过也挺可爱的,我喜欢。”

END

评论(15)
热度(247)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思念成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