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成疾

已经是八百年不更新一次的咸鱼了,不要再关注我啦qwq

【昊远友情向】不褪色

 @黄尘清水  生日快乐么么哒!!!嘤嘤晚了三天果咩啊正好今天顺便中秋快乐啦!!!

写惯了于远一写昊远其实难产的不行QAQ啊呜私设多OOC大概也有总之你不要介意嘛【拽袖子

01

“这没人吧?我坐了。”

“啊……?哦……没人没人,你坐吧……”

邹远愣愣的点了点头,还有点惊魂未定,他原本在椅子上坐的好好的,突然“啪”的一声一个背包就甩在了他身边的位置上,接着就看到一个比他高一点的少年气喘吁吁的站在了他眼前。

他看上去好像好累的样子啊……邹远想了想,从背包里拿出一瓶可乐递了过去。

“你应该是一路跑过来的吧,要不要喝点可乐?”

少年挑了挑眉看了一眼递到眼前的可乐,没有半分犹豫就接过手拧开瓶盖大口大口的喝了起来。

“爽!”半瓶可乐下肚整个人都舒服了很多,他伸出手站起来说道:“交个朋友吧,我唐昊,你呢?”

“邹远。”握住唐昊的手,邹远笑的很甜。

“现在几点了啊,我没迟到吧?”唐昊收回手有点烦躁的揉着自己的头发,“路上堵车烦死了我下车直接就跑过来了。”

“还有十分钟呢。”

“呼……那就好。”唐昊松了口气,正打算把瓶盖拧上还给邹远,突然动作一顿。

“再来一瓶诶!运气不错啊!”

“啊……这种事我都习以为常了。”邹远无奈的接过可乐,叹了口气,“我从小中奖率就很高,哪次没中那才是奇怪呢。”

语气不平不淡的,但是话里透着的那股子“我也不想中奖啊中奖好烦啊”的味道怎么听怎么欠扁。

唐昊嘴角微微抽搐,心想既然以后都要在一个训练营了,那买饮料的时候怎么说也得拉着眼前的这个人一起再来一瓶。

“话说,你玩什么职业的?”

“我啊,弹药专家。”

唐昊有点嫌弃的皱了皱眉。

“怎么又是弹药专家啊,你看看现在网游里的弹药,清一色都穿的那么骚包,尤其是百花谷的,往那儿一站一片粉,太少女了吧?”

“这个……毕竟都是张副的粉丝嘛……”

“这就叫盲目从众!”

“你真的是百花粉吗……”邹远有点哭笑不得,眼前这个人是不是张佳乐黑啊?

“那当然了!我最喜欢的职业选手就是孙哲平了!!太帅了!真爷们儿!”

“哦……那你是玩狂剑喽?”

“不是啊,我玩流氓。”

“……”邹远沉默了。

喜欢狂剑士玩的确实流氓?画风差好大啊……!

唐昊接收到邹远百思不得其解的眼神,觉得邹远一定是误会了什么,于是他义正言辞的提醒道:“咳,我虽然玩的是流氓,但是我打的可不是猥琐流!”

“呃……我觉得流氓有些招式,就算不想猥琐也……”

“……!”唐昊没等邹远说完就一拍桌子,反驳说,“我和你说!!流氓那些招式叫暗杀!!!一点都不猥琐!!”

“……好吧好吧,”邹远扶额,放弃了对这个问题的争论,“那你怎么不去呼啸啊,荣耀第一流氓是林敬言呀。”

“切,我最喜欢的职业选手是孙哲平,百花又是主场战队,我怎么可能去呼啸啊!林敬言?”唐昊不屑的哼了一声,“总有一天我会打败他的!”

“诶?!”邹远目瞪口呆,有点不相信自己的耳朵。

他他他他他他刚说什么?打败林敬言?!刚入训练营而已就敢扬言挑战荣耀大神……?

到底该说是自信还是自大呢?

“这种事……现在说会不会太早了啊。”邹远含蓄的开口。

“是有点早,不过这是目标嘛!早点给自己定下来才有动力啊!”唐昊眼里闪着光亮,拍着邹远的肩说,“哎要不你也立个目标呗!打败张佳乐之类的!”

“呃……”邹远脸上的笑容僵了僵,慌忙着摆手道,“我我我还是算了吧他那么厉害我怎么可能打败他……!”

“有点出息啊你!”

“可是……啊有人来了快坐好!”

唐昊见邹远换上像极了好学生认真听讲的坐姿,恨铁不成钢的叹了口气。

02

当邹远这个月第七次从衣柜里翻出唐昊穿过没洗的衣服的时候,他觉得自己和唐昊真不能这样继续呆在一个宿舍里了。

“昊昊啊。”他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尽量不带火气。

“干嘛啊……才几点我还要睡会儿别闹我……”

“不行,你给我起来,有件事咱俩必须好好谈谈了。”

邹远也不管现在才五点半,更不管昨晚唐昊和越云训练营那个狂剑士PK到凌晨,二话不说就把唐昊拉了起来。

唐昊刚被拉起来就一脸半睡不醒的要倒下去的样子,邹远眼疾手快的又给拽了回来,板起脸单手叉腰让自己看起来有那么点杀气,不过似乎并没有效果,唐昊还是昏昏欲倒的半闭着眼一边揉着自己睡成鸡窝状的头发一边哈欠连连。

看他这幅状态,邹远都有点不忍心叫醒他了。

不行!

很快邹远又端正了心态坚定了决心,抓着唐昊的肩膀使劲摇了起来,一副恨不得把前天晚饭都要摇出来的架势最终让唐昊被迫清醒了过来。

“远远,你说,你是不是对我存了杀意……”

“哇,你看出来了啊。”邹远故作吃惊。

“……远远请你端正画风好不好。”

“那你也别叫我远远好不好。”

“好吧小远你到底有什么事啊?”

“我又从衣柜里翻出了你上周的衣服。”邹远顿了顿,“你答应我周末洗的。”

“……啊……是吗……哦……可能我以为它是洗过了的……”

“唐昊。”邹远眼睛一眨不眨。

“啊啊啊啊啊我错了还不行吗我忘记洗了!!”唐昊撇过头崩溃的扑倒回了床上,他觉得自己要被邹远的眼刀杀死了。

“昊昊我真是忍不了你了,虽然是男孩子但你就不能干净一点吗有点洁癖行不行啊房间每天都这么乱你能忍吗!”

“也不是很乱啊……再说男人的房间本来就不该太干净啊!这叫放荡不羁!”

“……是吗……”邹远扫了一眼房间,皮笑肉不笑的看着唐昊。

看的唐昊有一种不祥的预感。

“你到底想干嘛……”

“昊昊,我们今天,大扫除。”

“what?!”

“what什么what!大扫除!快换衣服起来!”

“我有生以来第一次……”

“我很荣幸让你有生以来第一次大扫除。”

“…………”

唐昊觉得世界塌了一半。

“昊昊!这件衣服是没洗过的你别放到这边啊!”

邹远发现唐昊是真的记不清哪些衣服洗过哪些衣服没洗过。

“昊昊!你拖地是走的S形路线吗这里这里这里这里都没拖到啊好吗!”

邹远接过拖把又拖了一遍。

“昊昊!书柜上面你擦了吗?!”

邹远心累的给唐昊搬了个椅子。

“昊昊……洗衣机不是这么用的……”

邹远默默地接上了进水管。

“昊昊……”

邹远已经什么都不想说了,他把桌子上被唐昊“整理”后依然高低不齐大小不一的笔记本水杯抽纸笔筒之类的东西摆好,深深觉得两个人一起打扫竟然比一个人还要累。

主要是心累。

“我有经验了!下次再打扫卫生的时候我一定不会帮倒忙了!”唐昊拍着胸脯信誓旦旦的保证道。

“姑且信你一次……吧。”

邹远眨眨眼,伸了个懒腰。

能从唐昊嘴里听到“下次再打扫卫生”这样的话,也是件很开心的事了。

03

说实话,唐昊的人缘并不是很好,但又不能说不好。

唐昊的脾气有点暴躁,一有点不顺心的事说话都是用吼的,但他又相当豪放爽快讲义气,总之在邹远看来唐昊是个极其矛盾的人,不好说他好还是不好。

但是私心一点的话,邹远还是很喜欢唐昊这个人的,因为他总是温温和和的,性格偏向安静,也不是个会惹人生气的主,所以唐昊和他在一起的时候,基本上没什么暴躁起来的机会,而且两个人又是舍友,时间一久关系就铁了起来。

总之在外人看来性格天差地别的两个人,关系却意外的好。

“喝什么?”

“随便。”

唐昊一边擦着还有些湿淋淋的头发一边从浴室里出来,挪着步子走到床边然后直直的扑倒在床上一头埋进了枕头里。

“诶头发头发!没干呢!”

邹远急忙把饮料放到桌子上去拉唐昊,然而当他把唐昊拉起来的时候,枕头已经被淋湿一大半了。

叹了口气,邹远无奈的开口:“唐昊你能不能长点心啊头发没擦干呢你你你就——”

“反正湿的是我的枕头,我愿意。”

“你——”邹远抿了抿唇,转身去翻衣柜给唐昊找了条新的枕巾换上,虽然唐昊刚才话说的有点气人,但这毕竟是有原因的。

唐昊现在的心情糟透了。

上午孙哲平和张佳乐回到了百花,毕竟还是夏休期,两个不怎么着急着训练的人收拾了一下东西商量着来到了训练营。

百花训练营的孩子们第一次见到自家正副队,一个个眼里都闪着星星,分分钟就把两个人围了个水泄不通,嚷着求抱大腿求指导。

孙哲平和张佳乐呢,疯了一个夏休期,心情甚好,索性就花了一下午的时间陪着这群孩子打起了指导赛,顺便看看有没有什么好苗子。

进训练营已经一个多月了,十四五岁的孩子年轻气盛,训练之外的时间就喜欢拉着人pkpkpk,而这也是唐昊最骄傲的地方了,他和别人pk从来没输过。

训练营里的最强,已经没人质疑了。

所以当他操纵者德里罗站在落花狼藉对手位置上的时候,他虽然没想过自己能打败孙哲平,但他也绝对没想过会被孙哲平在一分钟内解决掉。

再真实不过的实力悬殊感让他一下子从一个顶峰跌落到了谷底,打从网游起到训练营,他都没有遇到过让他毫无反击之力的对手,所有人都说他强,渐渐的他自己也有点被麻痹了心态,直到今天。

现实的打击来的快准猛,让他一时间有些措手不及,尽管被给予了未来的充分肯定,但是心里的反差感和那股霎时间涌上来的不甘心让他整个人都烦躁了起来。

“哎,你别难受了,”邹远坐到唐昊身边拍拍他的肩,“以我们现在的实力,输还不是正常的事嘛。”

“我知道啊,不过……输得也太惨了。”唐昊擦完头发把毛巾随手扔在了一边,双手撑在床上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天花板,“果然不交手就永远没有办法正确估计实力差距啊。”

“我离着想要达到的高度,就像孙队说的一样,还早着呢。”

“我们还年轻嘛……再练几年一定会好的。”邹远双手撑着下巴,苦恼的看着唐昊,他实在不太会安慰人,尤其对方还是唐昊这种极少极少需要被安慰的人。

“那当然了,这还用说。”唐昊转过头来对上邹远的视线,握了握拳开口,“荣耀就是要有足够强大对手才够意思啊,一想到联盟还有那么多大神级人物……我都要迫不及待了。”

“总有一天我会成为职业选手把他们都打败的!”

“……”邹远看着刚才还焉焉儿的突然又莫名其妙原地满血复活的人,一时间跟不上唐昊的脑回路,不过好在看他精神起来了,也忙应和着点了点头。

“会的会的,以后联盟第一流氓准是你的。”

这话说的虽然有点早,但邹远也并不是随口那么一扯的,他算是整个百花最了解唐昊的人了,所以对唐昊的实力也是一清二楚的,虽然他现在会被孙哲平打得毫无还手之力,但是作为一个还在训练营里的孩子,有时间,有实力,有潜力,有追求,有野心,所以——当然也会有一个让所有人歆羡的未来啊。那么自己呢……?

邹远想到下午四十秒输给了张佳乐的自己,突然觉得自己也是很需要被安慰的人啊。

“第一流氓?听起来挺帅的,”唐昊倒回枕头上,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抿了抿唇,“反正林敬言早就是我的目标了。”

“话说,只有我是第一流氓还不够啊。”唐昊眨了眨眼歪头看向邹远。

“恩……?什么不够?”

唐昊又撑起身子,按住邹远的双肩,一脸严肃的说:“你也得是第一弹药才行啊!”

“……哈?”

“咱们哥俩儿必须要共同进退!我是联盟第一流氓!你是第一弹药!多帅啊!”

“我啊……不太可能吧?副队那么厉害呢……”

邹远对上唐昊满是期待和向往的眼睛的时候,其实心理被激起了点儿波澜,但很快又平静了下来。他并不想泼唐昊冷水的,只是他自己很清楚,张佳乐现在的实力,并不是他很努力很努力的训练上几年就能打败的。

“但他不可能永远是联盟的第一弹药啊,虽然可能比我晚一点,不过我觉得你能行的。”

同样的,对于邹远的实力,唐昊也是最清楚的了,他觉得邹远弹药专家玩的很好,至少在这个弹药成群的训练营里是数一数二的,他只是不懂为什么邹远从来都没有点儿骄傲的情绪,甚至总是说自己还不够强。

虽然他现在是有点明白了,邹远眼中的弹药专家或许只有张佳乐一个,他把自己的目标定的太高,所以总是不满足。

但是无法否认的是,邹远是个很棒的弹药专家,他有足够的资格把目标定到张佳乐的高度,而且总有一天,他会超过这个高度。

想到这里,唐昊在邹远惊诧的目光注视下笑了起来。

一起加油啊。

04

对于唐昊和邹远来说,三年的训练营时光,是一段很独特的无法取代的回忆。

那时他们向往着成为职业选手,然而梦想成真后才发现从这个起点走下去的路有多坎坷。

他们现在一个留下百花一个身在呼啸,能到达这个位置,期间的波折,无法言喻。

虽然都是肩负着整个队伍的当家,和过去早已是天壤之别,但偶尔忙里偷闲的时候也会回头看看过去走过的路,才发现那时在训练营里彼此近在咫尺的距离和每天的欢声笑语已经那么遥远了。

留不住时光飞逝,抑不住心中向往,从队友到对手,场上握手相视一笑,难免些许感叹,却始终不曾后悔。

因为他们彼此都很清楚,任时光匆匆,总有那么一段记忆,永远都不会褪色。

END

评论(7)
热度(71)
©*思念成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