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成疾

已经是八百年不更新一次的咸鱼了,不要再关注我啦qwq

【全职于远】被爱

小远怕鬼的梗,很短w

夏休期的最后一个周,眼看离着联赛开始只有五天的时间了,百花战队的副队长却出了点问题,连着三天的训练都不在状态,面对队友出于担心的询问他也只是摆摆手几句“我没事”就给敷衍过去了,问了半天也没问出结果的几个人只好把希望都寄托在了于锋身上。

再一次因为搭档频繁失误输在竞技场的百花队长很无奈,作为搭档,邹远状态不好他当然是第一个察觉到的,也不是没问过,只是每次邹远都欲言又止最后信誓旦旦的和他说“我自己会调整好的,你放心吧”,然后就转回身带上耳机继续训练去了。

可这都三天了好吗,你再调整下去联赛都要开始了啊!

于锋深深的感觉到了作为队长的责任,他绝对不能再任着邹远在这样下去了,与其每天在这种状态下反复无效果的训练还不如让他回宿舍睡觉呢。

“邹远你跟我出来,我有必要和你好好谈谈了。”

“啊……”邹远张了张口刚想说点什么就被于锋拉出了训练室,直到身子抵到门口的墙上才反应过来,他瞥了一眼身后的墙纸,七色的花纹交错在一起蔓延着直到走廊的尽头,和他第一次来到百花战队时看到的一模一样,直到不久前他还是很喜欢的,但是现在却让他有些不寒而栗。

不仅是墙纸,他现在看到任何东西都会产生一些恐怖的联想,似乎入目的一切都已面目全非。

于锋看着邹远稍稍瞥了眼墙纸又急忙收回目光,突然发现这几天邹远好像一直是这样,总是在看到一些东西的时候惊慌着转移视线,就像是受到了什么惊吓。

眼前的邹远跟一个做错事的孩子一样正低着头双手背在身后一言不发,偏偏于锋也不打算说话,铁了心要和邹远耗下去,他知道邹远一定会受不了这种气氛先开口的。

两个人一起沉默了差不多一刻钟,而躲在门后的几个人就已经快忍不住了。

“他们俩这是打算耗多久啊……”

“都十五分钟了,我怎么觉得他们一点要说话的迹象都没有……”

“急死人了啊!!”

“喂喂你小点声被听到就完了好吗!”

“停停停!小远好像要说话了——”

“……”抿了抿唇角,邹远双手不自觉的抓紧了衣袖,来自于锋的强烈压迫感正狠狠的冲击着他,这是摆明了硬要逼着自己开口啊……

“我……”

可是这种事情……说出来真的不会被笑吗……

他微微抬头,用带着几分犹豫的目光扫了一眼于锋,看到对方还是和十几分钟前一样绷着脸盯着他看,没来由的有点紧张。

他做了个深呼吸,开口道:“就是上周……刘小别在我们七期的群里上传了一篇灵异小说,本来我是不打算看的,因为我……我比较怕这类东西……但是唐昊孙翔袁柏清他们好几个人都去看了,看完了就在群里讨论,都说特别好看,我就没忍住去看了……然后……然后就是现在这样了你知道的……”

说到最后邹远的声音几乎让近在咫尺的于锋都有些怀疑他是不是只是动了动嘴唇,于锋盯着邹远又看了几秒,最后还是忍不住单手撑住墙笑了起来,笑得邹远瞬间红透了脸。

“就因为这个?一部灵异小说而已怎么就吓成这样了呢。”于锋靠在墙上伸手想要去揉邹远红透的脸颊,却被邹远躲开了,并且向左移了几步鼓着脸别过头去一副不想理他的样子。

“笑吧笑吧,笑死你算了。”

“哎你别生气啊我不笑了,真的。”于锋靠过去把人搂在怀里,“这种事你倒是早点和我说啊,一个人闷在心里哪行。”

“我也不是不想说……”挣扎了几下邹远发现自己的力气根本挣脱不开于锋的怀抱,索性就靠在他怀里任他拥着,“但是被一部灵异小说吓了好几天这种事……怎么说得出口啊。”

“对我还有什么说不出口的。”于锋安抚性的吻了吻邹远还泛着微红的耳垂,“现在回宿舍休息一会吧,你这个状态训练也是浪费时间,等心态调整过来了再补回来。”

“恩……好……那我就先回去了?”

“我跟你一起。”

“啊……?你跟我一起干嘛啊不训练了?”

“我觉得你现在都能被回宿舍这几步远的路吓着,我还是陪着你吧,训练到时候和你一块补上就行了。”于锋刚说完就拉过邹远的手往宿舍走,后者愣了几秒便很快反应过来跟上了于锋的步子,他突然觉得心里的恐惧感消了大半,于锋总是能给他一种安全感,快要溢出心脏般的温暖。

有你在真好。

“……这事……算是解决了吧?”

目送两个人消失在视野中,偷听了半天的几个人都松了口气,果然关于邹远的事只要交给于锋去解决就完全不用担心了啊。

“说起来刘小别在联赛快要开始的时候在七期群里发灵异小说动机不纯啊,该不会是故意想吓谁吧?”莫楚辰一脸深沉的摸着下巴开口。

“别把人家孩子想的那么阴险好么,这种事要是放到联盟那几个没下限的人身上我倒还信。”周光义想到了和自己同期的那位,不由对自己的话深以为然。

“对啊,如果他真想吓吓谁,怎么说也不该发到七期群里的,一群嚣张到没边的熊孩子他是指望吓到谁啊。”

“咱们队这不就有一个被吓到了吗?”

“咱们这个没事啊这不有队长在嘛,哄哄明早起来准就好了。”

“你们就这么肯定其他人不会被吓到吗,李华徐景熙杨昊轩之类的……?”

“感觉他们不像是会怕鬼的啊……”

“错错错,你们绝对不能凭感觉来判断这种事,我跟你们说方锐怕鬼呢你们信吗?”

“不是吧真的假的?他一猥琐流大师会怕鬼?我觉得鬼都不一定愿意招惹他……”曾信然一脸被毁了三观的样子等着周光义继续说。

周光义摇了摇头,又点了点头,“其实这事也不好说,他还在呼啸的时候,有次和他们打比赛,赛前和他聊了几句,他说他前阵看了部鬼片吓得半个月不敢一个人睡觉。”

“那他那半个月是怎么睡的?”

“和林敬言一起睡的。”

“切——”几个人无一例外的发出了不屑的嘘声,“我看怕鬼就是个借口吧,也就林敬言惯着他。”

“说起来我觉得咱们队这俩人今晚估计也会一起睡。”

“所以说小远明天肯定就没事了,好了好了别聊了该训练了啊。”

“队长我睡不着……”邹远躺在床上,闭着眼睛努力了半个小时也没睡着,有点烦躁。

于锋正坐在床边的椅子上看着不知道是哪期的电竞周刊,听到邹远说睡不着便随手把杂志扔到桌子上,“怎么睡不着?你这几天应该都没休息好吧看你黑眼圈那么重,我还以为你一碰枕头就能睡着呢。”

“不知道……就是睡不着……要不你给我讲个故事吧?”

于锋失笑的看着邹远向他投来的期待目光,想了一会开口说:“讲故事我还真不怎么在行……要不给你讲讲我小时候的事?”

“好啊,这个听起来比故事有意思多了。”邹远顿时来了精神,他倒是真的被勾起了好奇心。

“嗯……其实我小时候也怕鬼来着。”

“诶?不会吧?”邹远有些吃惊,“我以为玩狂剑士的人都不会怕鬼呢……”

“为什么玩狂剑就不怕鬼啊哪来的逻辑啊你?”

邹远翻了个身趴在床上,单手撑着下巴认真的想了想,“感觉玩狂剑的性格都比较……就是无所畏惧的那种吧……重剑一砍什么鬼不都魂飞魄散了嘛。”

于锋差点被邹远奇怪的逻辑逗笑,索性随着他的思路回了一句,“那你弹药专家的自动手枪是用来放烟花没点攻击力的吗?”

“唔……诶对了你小时候是为什么怕鬼啊?”

“喂喂有你这么明显的转移话题的吗?”

“……不管不管,你快说啦我想知道!”邹远有些不好意思的转移了视线不去看于锋,他听到于锋在耳边的轻笑声,接着清了清嗓子开口了。

“我记得那是四五岁的时候吧,我妈说什么男孩子一定要有胆色什么的,为了锻炼我的胆量她每天晚上睡觉前都给我讲个鬼故事然后把我一个人留房间里,经常吓得我直到半夜都睡不着觉,总觉得一闭上眼睛身边都是一群游离失所的孤魂野鬼,我那时候整个人从头到脚都是缩在被子里的,怕得要死。”于锋有些惆怅的叹了口气,“我还一度以为我不是她亲生的。”

“噗……”脑补了一下四五岁的于锋把自己裹在被子里的画面邹远没忍住笑了出来,“然后呢?怎么就不怕了?”

“没有然后了啊,时间一长听腻了就一点也不怕了,话说要不你也试试?我给你讲,说不定过个一两个月你也就不怕了。”

邹远一听直接坐起来用力摇着头说:“别别别!!!还有五天联赛就开始了你别乱来啊影响我比赛状态算你的吗!”

“好了好了我就随口一说。”于锋有点哭笑不得,揉了揉邹远的头发又亲了亲他的嘴角,他知道他的这类安抚性动作对邹远来说一直很受用,“现在睡吧?睡起来吃点东西训练。”

“恩……你一直留在这等我睡醒吗?”

“当然啊,你就安心睡吧,我不会走的,乖。”于锋理了理邹远身下的床单,看着邹远躺回床上他俯下身子撩起邹远的刘海吻了吻他的额头,“做个好梦。”

刚闭上眼的邹远微微扬了扬嘴角,凭着感觉摸索到了于锋的手,勾起他的小拇指,胸腔被一股安心感充溢着,很快就进入了梦乡。

能被你爱着真是太好了——

END

评论(14)
热度(8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思念成疾 | Powered by LOFTER